学科建设

THIS NAME

学科建设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科简介

发布日期:2023-06-20    作者:     来源:     点击:

浙江中医药大学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是浙江省人民政府、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教育部共建高校。学校的公共卫生教育始于2013年,是全国最早开办预防医学教育的中医药院校之一。主编了我国第一部《疫苗与免疫》教材,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是浙江省一流学科,拥有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术型学位点和公共卫生专业硕士学位点。学科拥有浙江省千人计划专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浙江省杰青、浙江省突出贡献青年科技人才等各类人才11人。

学科成员近年承担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15项、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2项;在Journal of Hepatology、 Hepatology、Annals of Neurology、Lancet Public Health、Environ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s等一区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200余篇。学科拥有“中美联合环境与肺系疾病研究中心”科研平台,2020年获批浙江省“大气污染与健康”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浙江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正积极推进新医科建设下公共卫生人才培养,为创建具有中医药特色的一流学科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