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发展暨“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科”专场咨询会

发布日期:2023-10-2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10月19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于23号楼第六会议室举行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发展暨“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科”专场咨询会。哈尔滨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孙长颢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肖荣教授、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孙桂菊教授和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何更生教授,我校副校长温成平、学科办副主任毛盈颖,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刘翠清、党委书记王斌艳,各个学科方向带头人和学科骨干参加会议。

图片1.jpg

图片2.jpg

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斌艳主持。会议伊始,温成平副校长致欢迎辞,并向专家们介绍了学校发展近况。刘翠清院长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公卫学院发展历史和发展现状、目前面临挑战和未来建设思路。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学科带头人李松涛教授介绍了该学科方向的基本情况,提出了目前学科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与困惑,希望与会专家为学科今后的发展建设会诊把脉、出谋划策。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与会专家们对公共卫生学院的蓬勃发展和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学科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并从人才引培、学科发展、平台和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专家们建议,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学科要充分发挥中医药院校的优势和特色,形成鲜明和稳定的研究体系;要做好个性化、精准性的学科发展规划,强化资源整合,推进学科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要加强学科人才队伍建设力度,积极参加学术交流学习,打造团队影响力,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

图片6.jpg

图片7.jpg

图片8.jpg

图片9.jpg

最后,温成平副校长做总结发言。他对几位专家的精彩点评和宝贵意见表示感谢。他还指出公共卫生学院是一个小而精、人均产出高的年轻学院,本次咨询会将有效地引导和促进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尤其是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学院要抓住发展机遇,加强多学科交流合作;学科要牢牢把握 “大公卫”的科学范畴和指导思想,形成具有中医药特色的学科发展方向。他还强调,学科发展要注意整合和优化资源配置,聚焦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注重解决实际问题,为建设更高水平、更具影响力的公共卫生学院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