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卫风采

公卫风采

首页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一行莅临公共卫生学院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1-06-04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2日,校党委书记黄文秀、副书记张光霁一行莅临学院调研指导,学校办公室、人事处、学科办、教务处、科研部、计财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黄文秀书记主持。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斌艳首先汇报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向各位领导介绍了今后五年学院确立的奋斗目标、工作举措以及需要克服解决的困难与问题。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分管领域的重点工作、难点问题做了补充发言。参会教师代表围绕专业发展、团队建设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围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社会合作、实验室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学院提出的问题、困难及需求逐一进行了解答和反馈。

张光霁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公共卫生学院是一个年轻、有朝气的学院,面对办学规模小、学科优势不明显、师资队伍不足等实际困难,学院要敢于解放思想,敢于打破常规,着力破解发展难题。他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要团结有为,奋发努力,积极发扬“钉钉子”精神;要外树形象,内强素质,有力探索学院发展新路径;要目标明确,突出重点,紧密结合中医药特色和优势;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把公共卫生切合到中医中药事业里去,切入到中医防治、重大传染性疾病中去。

会议最后,黄文秀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和独立设置后的工作业绩。他指出,公共卫生学院工作精神状态好、主动性和进取精神强、有亮点有成绩,今后五年的目标定位高、发展举措实、意见建议实。针对人才引培、专业设置、学科建设等方面,黄书记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学校会尽最大努力给予学院支持和保障。他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要努力做到四个方面:一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继续保持现有良好精神状态,重点加强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学院领导班子要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干事创业;二是着力打造中医特色,学院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要与中医中药交叉融合发展,进一步彰显学科特色;三是不断推进对外合作,要进一步加强与省、市、区各级疾控中心的交流合作,要进一步拓展社会合作,努力实现自我造血功能;四是积极争取外部支持,要增强主观能动性,主动出击,谋求发展。

今年学院刚独立设置,各项工作处于发展的起步阶段,全体教职工听了黄文秀书记、张光霁副书记讲话后,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主动谋划、主动出击,努力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