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HIS NAME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任雪峰教授做客“公卫‘浙’里谈”

发布日期:2021-06-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促进学科发展,塑造高能力科学研究队伍,高水平教学育人团队,提升学院影响力,6月23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特邀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任雪峰教授做客“公卫‘浙’里谈”大讲堂,中医药科学院刘景根教授、学院刘翠清教授、季聪华教授、李松涛教授、吴夏秋副教授以及各骨干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共30余人参与了此次讲座,活动由傅传喜教授主持。

任雪峰教授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完成博士后研究后加入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现为医学院和公共卫生学院终身教授。近年来,任雪峰教授研究重点转向研究成果的转化,包括天然药物的现代化开发。任雪峰教授目前承担多项美国NIH课题,是美国NIH国立环境研究院(NIEHS)环境表观遗传学方面专家组成员,美国NIH国立环境研究院、基础医学研究院项目评审专家组成员。共发表50多篇SCI论文,担任国际专业杂志Chemical Research in Toxicology编委。

当日下午,任雪锋教授以“Heavy metal toxicity and prevention : GMDTC’s application in heavy metal detoxification”为题,对重金属特性、GMDTC在治疗镉中毒和铂中毒方面的效果与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阐述。任雪锋教授从镉污染的危害出发,结合传统药物DTC的局限性以及作用部位,首创细胞内重金属驱除药GMDTC。在随后的验证中,无论是细胞实验还是动物实验,GMDTC都能有效安全地清除体内的重金属镉,并初步验证GMDTC可能通过SGLT2-GLUT2偶联转运体机制驱除重金属。其后,任雪锋教授就“动脉粥样斑块预防和治疗”进行了讲座,展示了中药在治疗动脉粥样斑块的高效性以及安全性讲座后,与会师生热情高涨,在问答环节纷纷加入了讨论,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是“公卫‘浙’里谈”第四站,正值建党100周年,学院将继续着力于师生发展、学科建设,为大家提供有温度、有力度、有高度的教学科研发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