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新闻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9    作者:     来源:     点击:

“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这一大事变,犹如擎起的一把熊熊火炬,给近代饱受战乱、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送来了光明和希望!”


“跟着电影学党史”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推动全院师生深入学好党史,7月1日,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开展“跟着电影学党史,心里有话对党说”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希望通过镜头带大家走过一段难忘的时光慢旅,共同回顾这峥嵘又伟大的一百年。




活动伊始,由胡依涵带领全体党员进行了党史故事故事诵读。此次诵读选取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的片段,一个个精彩的片段,引领着在场的党员同志们回到了1921年7月的那个夜晚,上海法租界的那栋小楼,一点将在未来熊熊燎燃的火苗闪烁了起来。“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随着领读同学铿锵的声音,全体党员同志眼前仿佛浮现出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巍巍巨轮的伟大历程!



紧接着,各位党员同志观看了建党100周年纪念电影《1921》。这部电影讲述了在1921年的上海,租界林立,局势剑拔弩张。13位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在民族危亡的困境之中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在上海共聚,在陈独秀、李大钊的领导和推进下,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宣告这个改变了亿万国民前途命运的政党正式成立。



在观影过程中,随着一声声呐喊的响起,在座的同志有的攥紧双拳,有的挺直腰板,随着影片的结束,许多党员同志留下了激动的泪水。纷纷表示仿佛自身就是那一群青春洋溢、风华正茂、充满烟火气的革命者,作为年轻的观影者,此刻全体党支部成员与银幕上革命前辈跨越时空邂逅,产生了令人思绪万千的情感共振。

心潮澎湃

百年华诞



最后,随着党旗在荧幕上缓缓出现,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傅传喜带领全体党员同志们面向党旗庄严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面对鲜红的党旗,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同志回顾起当初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坚定响亮的声音再一次响起,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整的今天,更加坚定了每一名共产党员心中的那份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