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THIS NAME

专业建设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建设 >> 正文

学院召开2023版预防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

发布日期:2023-02-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适应新时代对人才培养的要求,加强预防医学国一流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公共卫生学院于2023213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15427召开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为充分征集专家意见,本次修订会邀请到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季旭明、学校教务处教学科科长胡俊江、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科研信息处处长周标、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姜彩霞、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纪委书记陈华、浙江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楼航芳。学院刘翠清副院长、季聪华副院长以及特聘教授姚耿东教授和教科办老师共同参加了此次修订会议。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30214145142.jpg

学院特别邀请教务处季旭明副处长对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背景做介绍。季处长介绍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意义,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原则、预防医学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2023版培养方案的内容三方面对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解读,季处长鼓励学院参考国家标准,扬长避短,加强专业实践课程建设,鼓励学院课程创新,开设新生研讨课。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30214145231.jpg

随后,季聪华副院长向各位专家汇报了学院2023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过程和具体内容。学院成立了人才培养方案工作专班,调研了7家单位包括绍兴市疾病预防中心、绍兴市越城区卫生健康局、绍兴市越城区迪荡街道办事处、绍兴市越城区疾病预防中心、绍兴市越城区迪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长兴县人民医院、长兴县中医院,调研了复旦大学、山西医科大学、兰州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五所大学的预防医学人才培养方案。在充分吸纳学院教师的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初稿。季聪华副院长对照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参照五所高校的人才培养方案特点,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内容,征求专家意见。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30214145253.jpg

 与会专家积极献言荐策,针对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实践教学、专业特色等问题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学院认真听取了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会后将进一步完善2023版预防医学人才培养方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我校预防医学专业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302141551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