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THIS NAME

学位点授予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学位点授予 >> 正文

公共卫生硕士(MPH)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专业学位型,学科代码:105300)

发布日期:2021-09-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培养目标及基本要求  

1.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 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培养热爱祖国,热爱人民,遵纪守法, 品行端正,自强不息,与时俱进,敬业奉献的应用型医学领军人才。

2.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能综合运用专业知识分析和解决问 题,具有创新意识和独立承担公共卫生专业领域实际工作和管理工作的能力。

3.培养具有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德智体美全面发 展的,适应我国社会、经济发展以及公共卫生职业特点的,具有系统专业知识和熟练的 专业技能的,社会建设所需要的,德才兼备的公共卫生高层次应用型专业人才。

4.熟练掌握一门外国语,并能运用该语言熟练地阅读本专业的文献资料。

5.具有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二、培养方向  

1.传染病和疫苗流行病研究

2.分子流行病研究

3.真实世界临床研究

4.营养与食品卫生研究

5.环境和健康研究

三、培养年限  

学制为3年。个别因客观原因不能在规定的学制内完成学业的,经审核批准可适当延长,但总年限一般不超过5年。 



来源:《浙江中医药大学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编印 2021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