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THIS NAME

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公卫‘浙’里谈”第八讲开讲

发布日期:2023-12-1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扎实推进我院教师的教研质量和水平,全面提升我院师生的科研能力,12月7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史建波教授和中国科学院曲广波教授应邀于我院开展科研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刘翠清院长主持,全院师生40余人参与此次讲座。

曲广波教授首先作了题为《新污染物的分子转化分析与毒理》的报告,分别从区域污染物的暴露与人类健康、环境风险评估、污染物鉴定等方面展开图文并茂讲述,赢得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其后史建波教授作了题为《汞形态分析及应用》的报告,围绕生活以及环境中的汞进行详细讲解,包括其危害、形态分析以及检测应用。与会师生表示收获良多。报告结束后,两位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热烈的交流。

通过此次会议,学院旨在激发全院师生科研兴趣、培养科研热情,切实提高科研能力和水平,并长此以往坚持不懈。学院将继续加大学术科研投入力度和创新力度,不断深化和优化全院师生科研机制,不断提高学院综合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