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HIS NAME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卫”民康健·组织风采|“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这里是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

发布日期:2022-05-15    作者:     来源:     点击:

知识是基础,信念是动力,行为的产生和改变是目标。弹指间,2021-2022学年又到了尾声,在这一年里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在活动中不断学习、提升,始终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为全体师生服务为目的,用知识武装头脑,用信念丰盈精神,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这一年有创新、有汗水、有收获,公卫学生会和我们一同走过。

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是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团委的具体指导下的学生组织,我院学生会秉持公汲卓越、卫民康健的院训,积极推进部门精简化、组织制度化和活动多样化,建立了一支有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学生干部队伍。目前主席团下设六个部门:办公室、学习部、体育部、文艺部、科创部、权益部,协同开展学生工作。


健全学生会管理机制,为成员行为提供规范条例,改革内部管理制度,明确各部责任,树立高度的责任心,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



开展团校培训暨青马工程培训班共六讲,深入讲解团学干部的职能。

召开第一届团代会、学代会


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牢记服务宗旨,全方位服务同学成长成才。


开展助力考研系列活动,内容涵盖考研系列推文、考研动员会、考研复试交流会、考研分享会。




承办里谈本科生科研素养提升计划,培养本科生的创新意识与科研素养,承办文献检索大赛、预防医学知识竞赛、名家论坛活动




开展科创桥--创新创业系列活动



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积极参与浙江省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荣获省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



参加了预防医学专业技能大赛,实现省级A类学科竞赛金奖零的突破,并取得历次参赛最好成绩。贯彻了公汲卓越,卫民康健的学院精神,丰富了实践载体。



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使同学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公卫精神,牢记公卫人的初心和使命,承担起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开展学党史、育六爱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推出初心故事百名党史人物学习专栏



我院代表队在学校党史知识竞赛中获三等奖



开展跟着电影学党史,心里有话对党说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推送身边的icon系列推文




我院自建立就秉持着严谨认真的科学态度,力求为社会培养出一批优秀的公卫医师。每学期均开展主题班会、学习打卡、帮扶制度、生涯规划等一系列的内容,做到学风建设常态化,为同学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并开展汇报活动以此来监督大家的学风养成。各班级之间互相学习优秀成果,做到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打造一支团结向上、青春昂扬的优秀班集体。


成果答辩

主题班会


自习行动


开展绘出权益,笔展万象权益主题海报绘制大赛,普及权益知识


每月按时开展线上线下双途径日常维权,收集校园权益问题,保障了同学们的合法权益。



利用qq小维E平台,及时更新推文,推送科普小知识,精彩影片分享,丰富拓展同学的知识库。凝聚维权力,坚实权益保护后盾


左右滑动查看小维E推文



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举办了公共卫生学院第一届中小学食育大赛



中小学食育大赛活动剪影


开展消毒消杀活动、寒假五个一系列活动、亚运系列主题活动等,深化实践教育,服务思想成长。



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组织了五个实践团队,其中校级立项3个,省级立项1,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被学习强国、中国教育在线、杭州日报等媒体报道。




举办公共卫生学院第二届送你一把健康伞志愿服务大赛,以实践教育促进全民发展。


开展抗疫学生座谈会



举办第三届青言杯演讲比赛暨中华经典诵读选拔赛 强国有我,请党放心新生主题演讲比赛并推送至校级获一等奖第一届预防杯新生辩论赛,启迪思想,激发情感,展现了我院学子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




举办新生才艺大赛,《反诈教育之在劫难逃》《爱莲说》节目入选校新生才艺大赛的决赛。







举办热力五一,舞动青春健身舞热血五一,所向披靡篮球比赛 今天,你运动了吗打卡锻炼活动等体育活动强健




最美学生寝室最美笔记大赛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通过卫民健知、卫民健信、卫民健行三大工程,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致力于培养同学的学习力、创新力、组织力,构建同学的思想力,凝聚同学的维权力,行动力,文化力,引导学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社会和谐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