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HIS NAME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活力社团”∣预防医学协会风采展示

发布日期:2024-01-20    作者:     来源:     点击:

浙江中医药大学预防医学协会成立于2013年,2015年6月协会挂牌浙江省预防医学协会浙中医大分会,由协会一群热衷提高医学专业知识与技能、愿从事社会及医疗服务事业的青年学生组成,现有会员40名,干事8名。协会成立以来,在抓好组织制度建设的同时,以“健康生活,预防先行”为核心,努力打造“卫”研学·科研提升、“卫”健心·健康养成、“卫”求知·知识宣讲、“卫”竞赛·知识竞赛、“卫”践行·技能培养预防医学品牌项目 ,充分体现了协会“理论蕴含特色,实践荟萃真知”的活动风貌和“健康生活,预防先行”的专业理念。


预防医学协会会徽



研学·科研提升



为培养本科生科研素养并调动学生的科研积极性,进一步完善公卫本科生科研素养提升计划,在学院教科办的指导下,预防医学协会协办学院本科生科研能力提升计划项目。同时,积极承办各类学术讲座,使同学们对学术研究,对科研有更深刻的了解。


本科生科研素养培训系列讲座:

作为一个学术性社团,预防医学协会始终致力于传播预防知识,并将其付诸实践。为更好地进行学术拓展,协会跟学院积极联系各类学术竞赛及相关导师进行学术讲座,激发同学们的科研兴趣,提升科研素养。

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累计十余场专业讲座,惠及人数达1500+,充分展现了协会的初心,帮助更多同学走进科研,培养素质。


本科生科研导师项目及科研能力训练计划:

预防医学协会积极配合学院的本科生导师项目,负责整合通知服务,落实本科生进实验室、加入课题的科研活动。

近年来,在本科生科研能力提升计划中,共有200余名同学申请本科生参与教师科研活动,其中,150余名同学成功对接导师。

“卫”健心·健康养成

身体健康高于一切,没有健康的身体,一切都无从谈起。预防医学协会协会关注同学们的健康情况,秉持防重于治的思想,通过举办一系列活动来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培养良好健康意识。

“预防糖尿病”知识问答

打卡HPV服务暖人心

“KEEP FIT”30天健康习惯养成活动

西湖毅行

“卫”求知·知识宣讲

将理论运用于实际,走进社区,宣讲知识,提高居民保健意识普及医学知识,守护健康幸福,定格笑容,传递祝福健康生活,将预防带入平凡百姓家。

预防三高常见病

健康膳食促健康主题系列活动


预防登革热健康公益行活动

“慢病保障,健康养老”社区宣讲活动

“卫”竞赛·知识竞赛

2020年起,预防医学协会开展“预防知识竞赛”品牌活动。活动旨在丰富同学们的预防知识,提高同学们专业素质,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打造健康生活,将“防重于治”的理念铭记于心。

竞赛至今已举办三届,比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线上问卷角逐,线下抢答评出一二三等奖。同时抢答形式也锻炼了同学们的能力,积累经验。

“卫”践行·技能培养

学以致用,是学习的本质。预防医学协会每年都会开展“健康检测仪器”“消杀知识”“急救知识”等培训,旨在鼓励让更多同学掌握技能,学以致用。

“预”你一起,“红”扬志愿活动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