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HIS NAME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卫”民健康·助力执医干货满,抚今追昔情意浓

发布日期:2021-06-18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18日-19日

公共卫生学院迎来了一批熟悉的“老朋友“——预防医学2020届毕业生

相聚参加公共卫生执业医师技能考试培训和2020届校友返校座谈会










培训前,季院长和傅院长分别到来介绍本次培训概况,并为即将参加考试的同学们加油打气。

培训共包含四个模块,由杭州市疾控中心的黄利民、徐珊珊、王慧敏、陈冰冰四位老师,以及我院的顾唯佳老师,李冉老师,吴玥老师,李振伟老师共同指导、授课。

第一部分:关于个人防护的操作。










王慧敏老师和吴玥老师从防护用品的穿脱顺序及操作规范等方面讲述。防护服的穿脱不仅是考试的操作重点,也是大家未来从业过程中非常重要的技能。

王慧敏老师 吴玥老师

第二部分:样品采集










黄利民老师和李冉老师分别从食品样品的微生物采集和环境样品的采集给大家带来详细的讲解。

黄利民老师 李冉老师

第三部分:现场检测仪器的操作










徐姗姗老师和顾唯佳老师就噪声测定仪、紫外辐照计、风速仪、照度计等仪器的使用和操作要点进行讲述

徐姗姗老师 顾唯佳老师

第四部分:卫生处理

陈冰冰老师和李振伟老师从基本的消毒操作以及医院消毒效果监测的样品采集两个方面给大家做了示范,包括消毒剂的配制与使用,对消毒用品浓度的计算等等。

陈彬彬老师 李振伟老师



















在八位老师的指导下,大家积极地展开了实际操作练习。










通过各位老师详细讲解和实操练习后,同学们对公卫执医技能考试有了更多的把握和了解,大家也对考试通过有了更多自信。

希望15级的学长学姐都能顺利通过本次考试!




值此机会,公共卫生学院2020届校友座谈会在15—427顺利开展。

学院党委书记王斌艳、副院长刘翠清、副院长季聪华、副院长傅传喜和20届校友共聚一堂,共叙师生情谊,畅谈学院发展。




王斌艳书记对校友们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并表达了母校及老师对校友的思念和关怀。

王书记首先就学院改革后的建设发展情况向校友们做了简单的阐述,并介绍出席座谈会的各位老师




老师们表示校友是学院宝贵的财富,也是学院形象在外的直接体现。并与校友们围绕毕业后工作情况,岗位环境,执业医师考试等问题展开交流




校友们开怀畅谈,大多数表示都已奋战在基层疾控和卫生院的一线,硕果累累,很多都已成为各单位的骨干精英,










大家都非常感谢母校的在大学期间各方面的培养,积极建言献策共同为母校的美好明天祝福。




老师们也为校友们未来的发展出谋划策,再续师生情缘。




最后,伴随着阵阵欢笑,公共卫生学院2020届校友座谈会温馨落幕。

浓浓母校情,依依校友心,衷心祝愿校友们在各自的岗位上腾达飞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