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HIS NAME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最美毕业生!我院16级学子见义勇为挽救生命

发布日期:2021-06-13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一则浙中医大女生跪地救人的信息在朋友圈刷了屏。6月13日,学生公寓物业公司的一位电工师傅在作业中意外触电。危急关头,我院2016级预防医学三班吕易津同学和护理学院武天一同学在听到呼救后立即赶到现场,实施心肺复苏抢救。





在进行快速准确地评估后,吕易津解开触电师傅的上衣纽扣开始胸外按压,武天一跪着打开气道进行人工呼吸。30次胸外按压、2次人工呼吸,在一轮又一轮急救中,两位不同专业的陌生女孩配合得十分默契。经过三轮心肺复苏抢救,触电工人的脉搏和呼吸逐渐恢复,直到救护车赶到现场把人接走,吕易津才离开。说起当时情形时,吕易津说:“救人的时候,脑子里就只有一个念头,就是这个情况我们学过怎么处理,心腹复苏也练过无数遍,不能躲,一定能行。”

6月14日,学生公寓物业公司负责人到学校当面对我院见义勇为的学生表示真诚的感谢,并向吕易津同学赠送锦旗。吕易津表示,在毕业之际,能够利用所学知识和技能帮助到别人感到非常开心,这是医学生应该做的。

校党委书记黄文秀、副书记张光霁与吕易津同学进行了座谈交流,高度评价吕易津同学见义勇为的高尚行为。黄文秀表示,吕易津同学的救人事迹充分彰显了我校“求本远志”校训精神和仁心仁术的大爱文化。他身上表现出的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优秀品质,心系社会、乐于助人的高尚情操,精于专业、敢于担当的良好风貌,值得全校师生员工学习。希望吕易津同学将这种精神带到新的工作岗位上,为健康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张光霁表示,吕易津同学见义勇为的行为展现出过硬的专业技能、高尚的道德情操,充分体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希望在未来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继续发扬这种精神,不断取得新成绩。

近年来,我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重视将专业技能培养与职业道德教育有机融合,使德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吕易津同学在本次事件中展现出的良好专业素质和向善精神,不仅体现出学院对学生的职业道德教育、医德医风、大爱精神、专业实践能力培养成效良好,也体现了我校学子对求本远志校训精神的弘扬与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