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HIS NAME

学生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公卫学子奔赴新冠抗疫最前线!

发布日期:2021-12-14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浙江省内多地发生点状疫情,此轮疫情传播速度快、确诊病例多,防疫形势严峻复杂。按属地疫情指挥部要求,学院紧急派出32020级公共卫生专业研究生开展一线流调工作。

多难兴邦精诚志,同心同德显担当。利用三位研究生的紧张工作间隙,我们对其开展了短访。


张六仁(组长)

个人感言:

浙江省正面临自武汉暴发疫情以来最严峻的局面,各个层级的卫生部门正在高强度工作以应对此轮疫情,学院的老师们此前已经组建流调小组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当我报名时,我有两方面的考虑。一方面,希望可以为尽早消弭本轮疫情出一份力;另一方面,多年理论学习终于有了一次实践的机会。

我怀着学习的心态来到抗疫一线,这边的老师们耐心细致地指导我们熟悉自己的工作。我看到一线工作人员们繁忙但有条不紊地处理疫情,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每天都工作到凌晨。我的内心十分敬佩,并在日常工作中努力向老师们学习和靠拢!


廖辉

个人感言:

作为一名浙江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生,首先在思想上认为,我要分担好抗疫的责任,同时我也在行动上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申请加入到社区防控的一线中去,在面对疫情的时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能为杭州贡献一份力量,我感到十分骄傲。

通过参加此次前线抗疫,我感觉到一线的医务人员都非常不容易,不分昼夜进行流调和入户做核酸等疫情防控工作,他们面临着非常大的风险,牺牲了自己的时间,用自己的付出换来了社区的安全。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抗疫必胜!


陈涛

个人感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公共卫生专业的研究生,有责任和义务为杭州做力所能及的事,为社会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我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有责任和义务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人民群众的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他们枕戈待旦,接到指令随时投入战斗。

公卫研究生穿上防护服,防疫责任重在肩。他们是这场战“疫”中冲锋在前的“逆行者”之一,他们全力以赴,书写属于浙中医大公卫人的青春担当。

在这场没有硝烟中的战争中我们义不容辞!我们,一直在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