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HIS NAME

学生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再上前线!我院再派11名研究生公卫学子奔赴抗疫最前线!

发布日期:2021-12-16    作者:     来源:     点击:

当前,浙江省新冠疫情严峻的防控形势牵动人心,也不断汇聚着同心抗疫的温暖力量。一方逢难八方筹,按杭州市疾控中心和属地疫情指挥部要求,1215—16日,我院再送11位研究生(滨江区疾控3位,拱墅区疾控2位,上城区疾控3位,萧山疾控3位),分为四组急赴杭州抗疫一线进行流调等工作,接受砥砺!

滨江区疾控3名驰援一线研究生


王冰洁

当听说一线急需人员时,想起前方的同志们已经熬夜数日,我急切地想要去支援他们,疫情有大量的核酸样本需要录入,无数人在焦急的等待自己的绿码,一想到许多家人们在忍受着隔离的煎熬,我一刻都不想多等,相信大家都想早日返工早日团圆,也相信有了更多力量的加入,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冯芳芳

疫情之下,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身为一名党员,要充分发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先锋模范精神,冲在前,干在先,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是我的义务和责任。参与到抗疫一线的工作后才体会到工作人员身上的压力和紧迫感,要让数字走在疫情前,是一线工作人员的真实写照。共克时艰,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伍丽


在疫情期间,时刻牢记我是一名公卫人的使命,防控是我们责任,因此在学校号召我们参与的时候,我毫不犹豫选择作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为抗疫做出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奉献自己一份小小的力量,同时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主动请战、勇挑重担,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同时很荣幸能参加杭州市的抗疫一线,并且我感受到每一位抗疫工作人员的艰辛, 因此我相信疫情会很快结束的。


拱墅区疾控2名驰援一线研究生


詹思怡

在杭州面对严峻的疫情下,作为浙江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专业的学生,我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支援拱墅区疾控。通过参加此次抗疫前线,深刻认识到了疾控工作人员的不易。他们彻夜不休的进行流调及消杀,也让我感受到了公共卫生的意义。


夏玥


在杭州面对严峻的疫情下,作为浙江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专业的学生,我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支援拱墅区疾控。通过参加此次抗疫前线,深刻认识到了疾控工作人员的不易。作为一个研一的学生,我希望在虚心学习的同时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为抗疫一线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上城区疾控3名驰援一线研究生


杨瑛莹


通过这次参与流调志愿服务工作,我亲身感受到了疫情防控中流调工作的重要,在今后的学习中要继续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为我国的公共卫生事业出一份力。非常感谢学院给了我这样一个宝贵的机会,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将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公卫人。


王琪

一场疫情让我们明白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在这样的非常时期,那些挺身而出为防控疫情做贡献的人,给我们建造了钢铁长城。没有人生来勇敢,正因为被需要,他们才选择了逆风前行。感谢学校提供了珍贵的机会,让我能够用我所学,为杭州抗击疫情做一份努力。


张雪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作为公共卫生专业学生,预防疾病,促进健康,是我们的使命和义务。所以我志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致敬奋战在前线的每一个医生,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能共克疫情!


萧山区疾控3名驰援一线研究生


孙秀

在杭州面对严峻的疫情下,作为一名公卫学子,我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支援萧山区疾控。通过这次参与流调志愿服务工作,我亲身感受到了疫情防控中流调工作的重要,感受到了公共卫生的意义,在今后的学习中要继续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为我国的公共卫生事业出一份力。


吴静

疫情即号角。作为公共卫生专业的学生,更是要满怀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去,因此,我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支援萧山区疾控,化理论为实践,也希望自己能在实践学习中不断弥补不足。苔花虽小,但也倔强开放;作为一名在校学生,力量尚且薄弱,但也希望能为抗疫贡献出自己一份小小的力量。


刘溦

是挑战也是机遇。作为一名公共卫生流行病学方向的学生,同时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面对紧急号召,我义不容辞。这一次流调工作,让我真正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让我对流行病学这个方向,以及公共卫生这个专业有了更深的感悟。作为一个研一的学生,我不会的还有很多,我要更加努力地学习,希望终有一日自己能够成为一个合格的公卫人。

医学生是疫情防控的一支力量。百年前伍星联在东北的傅家甸,即动用医学堂学生,全城勠力斗鼠疫,一战功成,中国由此科学精准应对传染病。

本次派遣任务事先未接到准备通知,几位研究生夜晚十点接到通知,15分钟后,她们已拖着箱子,在学校集结准备出发,加入战斗队列了。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派遣一线研究生均为女生,铿锵玫瑰,必将在抗疫工作中得到最美丽的绽放!

背上行囊,在踏入一线的那刻,防护服背后刻下名字的那刻,她们的身影不再单薄,眉宇间尽是坚毅与无畏!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再请战!公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