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HIS NAME

学生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志愿者协会获评校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

发布日期:2022-04-25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公共卫生学院志愿者协会在浙江中医药大学学院志愿者分会答辩中以优异的成绩,荣获校“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组织概况

公共卫生学院志愿者协会由学院团总支领导,负责学院学生志愿活动。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宗旨,致力于培养提升学生志愿工作能力,传播志愿者服务精神,加强完善学院志愿团队建设。

目前,协会共发展30个志愿服务基地,14所志愿服务合作学校,2个志愿服务小分队,在册志愿者546名。

活动总结

本学年,公卫志协累计开展活动37场,累计服务志愿者363人次,累计服务志愿时长达2570小时。

一、稳定推进各项常规活动

我院志协现有杏林小队成员41人,青果小队成员26人。建立8个长期志愿服务基地,集中开展技能培训5次,两校区累计开展活动20余场。

二、精心培育志愿服务品牌

“党盟同行·送你一把健康伞”系列活动由健康宣教、专家讲座、实践课堂三个部分构成,结合公益看诊、基础医疗服务等活动形式,向学校师生、社区居民和企业员工普及疾病预防知识。

2022年计划由公共卫生学院牵头,联合民盟滨江教育支部,与滨江区各学校、社区和企业代表,组建“党盟同行--送你一把健康伞”滨江区健康教育联盟,充分发挥公卫“大健康”资源优势,结合民盟滨江教育支部力量,大力拓展了我校健康教育服务范围,科学探究出健康教育新模式。

三、衍生孵化全新品牌

第一届“送你一把健康伞”志愿服务大赛:旨在加强我院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以大赛为平台推动学院各班自主策划志愿服务活动,学院志协择优予以落实,并组织开展成果汇报会。通过第一届大赛共收到优秀策划27份,衍生精品志愿活动10余场,开拓预备志愿服务基地16处,反响热烈,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

第一届“送你一把健康伞” 中小学食育大赛:在本学期疫情持续反弹的背景下开设,以线上覆盖线下、视频录课的形式为中小学群体提供远程健康教育课程,现累计制作视频录课14场,主题涵盖营养健康、食品安全、饮食文化等方面。

第四届“送你一把健康伞”讲师团技能大赛:旨在促进讲师团队伍的精品化建设,提高讲师团队员宣讲的能力,同时也为讲师团队员提供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

四、打造特色主题活动

“‘疫’尘不染,爱卫同行”消毒消杀活动:当前各地疫情反弹,全国新增本土感染者仍在快速增加,我院立足预防医学专业技能,通过专业教师亲身指导、实地培训,安排志愿者为校内隔离点的宿舍进行科学规范消毒消杀,切实阻断病毒传播途径,保卫师生健康。

五、承办大型志愿活动

协会积极承办校内外大型志愿活动,如:浙江电视台研学志愿者、浙江省预防医学专业技能大赛志愿者、迎新志愿者、亚运会面试志愿者等等,在各大型赛会现场无不展现我院学子热情洋溢、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六、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疫情当下,公卫学子积极利用专业优势开展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在21年底杭州疫情反扑告急时,学院志愿者闻风而动,听令前行!先后分5批次奔赴滨江区等疾控开展一线流调和大数据分析工作,人均每天工作时长达12小时,用实际行动助力杭州抗疫工作,事迹获“人民日报”健康版等多家健康媒体报道。

志愿逐梦时

公卫赤子心

我们以专业志愿服务推动社会创新

“全民健康,共建共享”推进共同富裕

在学校发挥全省中医药发展

龙头带动和重要引擎作用、

全面发力“创一流”的时代背景下

作为新时代下的青年志愿者

我们更需做到

心怀高尚职业道德,奉献无私大爱精神!

学好专业知识,践行青春使命!

提升综合素质,争做有为青年!

合力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的奋进旋律

为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