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HIS NAME

学生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获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2-04-21    作者:     来源:     点击:

420日下午,浙江中医药大学2022年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在富春校区小剧场举行,并进行现场直播。我院参赛剧目《向阳而生》以第四名的好成绩取得了二等奖!

前期准备:

比赛前期,我院同学积极响应、踊跃报名,最终经过学院筛选,推选由詹芳婧同学带领的队伍代表学院参加比赛。

准备伊始,他们确定了以“向阳而生”为主题,以“悦纳自己,走出困境”为主旨的创作方向。合理分配任务,团队有效协作,老师悉心指导,携手完成了剧本编写与场景设计。在学院心理辅导站方静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结合专业知识,升华主题,更深刻地体现了心理活动的挣扎与释然。排练过程中大家全程跟进,动作、台词、场景、表现、旁白,每一个板块都严格把控,为最终呈现精彩表演打下了坚实基础。

现场表演:

故事讲述了一个敏感自卑的女孩“一杨”(方针饰),和所有人一样面临着学业上的压力、外貌的焦虑、人际交往的无措等问题,在一次晕倒后,情绪陷入了困境。充满爆发力的表演,让观众们感受到了“一杨”的委屈与无助。“一阳”(詹芳婧饰)的陪伴与鼓励给予了“一杨”重新审视过去的勇气。细腻传神的表演,循循善诱的引导,让人动容。陈放同学以鲜明的对比表现出了一位父亲真实的模样,成为舞台的一个亮点。还有室友、老师等恰到好处的表演推进了剧情的展开。当然,负责灯光和音乐的同学也为整个表演锦上添花。

心得体会:

通过这次比赛,队伍里的每位成员都收获了成长与感悟,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董紫薇:这次比赛我主要负责音频剪辑和播放工作,在表演时播放合适的音乐,让音乐烘托情绪,配合演员带动现场氛围。第一次排练时,我们的走位不够确定、配合不够熟悉,呈现的效果并不理想。通过不断地磨合,表演当天的音频配合地非常好。在这次的心理剧表演,我感受到了挣扎中心灵的救赎,也希望每位同学们都能向阳而生!

汪安祺:杨绛先生曾说:“向阳而生,做一个温暖的人。不卑不亢,清澈善良。”我们节目的剧名就取自这段话中。在准备过程中,写剧本、表演、配音乐、抠细节,大家都全力以赴。现场表演效果很不错,构思点也获得了评委老师的理解。这个奖项不仅是对我们付出努力的肯定,更从中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和底气。我希望每一位同学,不一定逆风翻盘,但请一定向阳而生!

艺术来源于生活,或许每个人都能在“一杨”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希望我们都能和她一样悦纳自己、走出困境,向阳而生,找到属于自己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