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THIS NAME

交流项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项目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2021年度学生“云访学”系列项目

发布日期:2021-07-0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积极相应学校“2021年度学生‘云访学’系列活动”,坚持走国际化办学之路,公共卫生学院充分利用学科和专业优势,开展了以“全球新冠大流行与公共健康和医疗系统”为主题的“云访学”系列项目。
          公共卫生学院本次“云访学”系列项目共有5站,为期一个月,现已开展了两站。第1站——俄亥俄州立大学(Ohio State University, OSU)。课程在OSU的孙庆华教授和吴夏秋副教授的有序组织下,两校同学围绕着“新冠大流行和公共卫生”主题,讲述了各自生活、工作和学习方面的变化,发表了对新冠大流行下各项政策、措施以及现象的观点和想法。第2站——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Los Angeles, UCLA)。在UCLA的张卫军教授与吴夏秋副教授的带领下开展,UCLA的两支学生队伍分别介绍了新冠疫情期间美国亚裔人群食品安全和保障的现状,以及不同健康信息传播方式对在美华人传播效果的对比研究。我院两支学生队伍分别围绕典型事件下的疫苗犹豫及其历史、中草药在新冠疫情中的防治作用展开精彩的汇报。整个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接下来,公共卫生学院将继续围绕“全球新冠大流行与公共健康和医疗系统”主题,继续推出“云访学”系列项目第3站-澳门大学,第4站-哥伦比亚大学,最终站,又将回到俄亥俄州立大学。据悉,此次公共卫生学院组织的“云访学”项目邀请了多所世界名校的学者、教授,通过课程、讲座、学术研讨等多种交流形式,为我院全体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资源。本次项目不仅加深了学生对预防医学专业的认识,以及公共卫生系统在新形势新背景下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更为学生将来升学、就业、择业提供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