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THIS NAME

交流项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项目 >> 正文

《全球公共卫生与健康研究进展》顺利结课

发布日期:2022-11-21    作者:     来源:     点击:

COVID-19大流行已导致650万人丧生,并对全球的公共卫生和医疗系统产生重大影响。在此背景下,由我校国合处、教务处、公共卫生学院联合发起的《全球公共卫生与健康研究进展》,以线上课程形式,通过各国公共卫生学者的精彩分享,以期同学们对全球公共卫生与健康的最新进展情况有清晰认知。课程分别由公共卫生学院傅传喜、吴夏秋和韩强老师主持,共邀请五位国外学者授课。





一、Application of infectious disease modeling methods in the pandemic(新冠大流行中传染病建模方法的应用)


来自伦敦卫生和热带医学学院的Yang Liu教授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传染病建模及其在新冠大流行期间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细致解答。本次课程帮助同学们初步了解传染病建模知识,并加深了对其共卫生价值的认知。



二、Mathematical modelling and real-time forecasting of infectious disease transmission(传染病传播的数学建模和实时预测)


结合利用疾病监测、人口流动、气象、电子病历等多源多尺度数据设计数据驱动的数学模型和计算方法推动传染病的监测、预警和防控的经验,从古代的占卜预测术谈起,来自哥伦比亚大学Mailman公共卫生学院的Pei教授就流行病学基础知识及其相关模型等内容与我院师生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学术研讨课。


154DE


三、Global and Local Health: Getting the right perspective(全球卫生和地区卫生:寻求正确的视角)


Maria Sundaram老师来自Marshfield Clinic Research Institute,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广征博引地绍了全球卫生与地区健康相关问题。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Maria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大家的问题。


EBEA


四、Structural interventions to promote whole person care: any role of integrative medicine?(通过结构性干预来促进全人健康:结合医学的角色)


张卫军教授来自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他从非药物疗法纳入不同医疗系统、针对亚裔人群的健康决定因素等方面展开介绍。张老师和同学们积极互动,引导同学们积极思考,课堂气氛活跃。


13521


五、From static structure to dynamic conformation: An implication to design biased drugs for G protein-coupled receptors(从静态结构到动态构象:设计G蛋白偶联受体偏倚药物的意义)


来自南佛罗里达大学的Libin Ye教授从静态结构到动态构象,设计G蛋白偶联受体偏倚药物的意义出发,报告内容翔实,深入浅出,引发了与会师生的热烈讨论。Ye教授鼓励同学们在关注课程学习的同时,要积极参与到科学研究中来,拓展学术视野,更好地培养科学精神。


151AF




总结


选课同学针对全球公共卫生和健康的具体问题,以英文进行结课汇报。本课程使同学们认识到传统单一化的卫生工作系统难以应对当前挑战,开拓了同学们的国际化视野,加深对全球公共卫生与健康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