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HIS NAME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2022年本科生春季返校工作通知!

发布日期:2022-02-12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位同学:

鉴于当前严峻的防疫形势,为切实贯彻好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以及保护学生安全和健康,根据省教育厅及学校的相关文件精神,现将学院全体本科生报到事项告知如下:


01    


开学报到请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不得提前返校。

1.学院在第一批219日(周六)返校报到,221日正式上课

2.暂缓返校的学生报到注册,时间另行通知。

02

返校条件:


全院本科生来校报到时,除须持有         浙江健康绿码、防疫行程卡、校园一卡通外,还须符合以下条件:


1.返校前14天健康监测正常,无发热(体温高于37.3度)、胸闷、干咳、腹泻等症状;如出现以上症状的,须经当地医院就诊确认排除新冠肺炎,凭近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或医院诊断证明报到;

2.返校前在学校企业微信号完成连续14天健康打卡

3.返校前1个月未接触确诊或疑似新冠肺炎患者或无症状感染者;

4.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以及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待全域转为低风险区和三区解除后,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

5.14天内在省外低风险地区以及省内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所在县(市、区)其他区域的师生员工,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

6.返校前35天内无国(境)外旅居史或未接触过国(境)外人员;在国(境)外外籍教师根据非必要不返校的原则从严审批,确需入境师生员工在严格落实境外返浙人员“14+7+7+7”健康管理后,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申请进校

7.返校前28天内无流行病学史(确诊、疑似或与确诊疑似病例有发病前4天起在同一空间、同一单位、同一建筑情况);

8.返校后如出发地被列为中、高风险地区,从列为中高风险地区之日起,按照属地防控要求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9.无上级或属地政府、学校最新规定不宜返校返岗的情况。

未达到以上条件者,要主动联系学院申请暂缓返校。学院会建立一对一沟通联络和排查机制,严格按照属地要求,执行健康管理措施,期满且无异常症状后方可申请返校。目前在国外或中高风险地区、疫情管控相关地区,密切接触者,以及正处于“14+7+7+7”“14+7”“2+14”等各类健康管理期间的学生一律暂缓返校。

03

报到前准备:

1. 学生在假期中每天按时如实在企业微信号中完成健康打卡,确保信息准确、无误;

2.在开学前连续14天每日测量体温,记录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并如实上报,认真填写《健康申报表》(见附件3),本人手写签名,返校后上交学院存档

3.需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学生,返校前将证明发送给辅导员

4.根据学院的审核,同意返校的学生按规定时间返校,不得提前返校;暂缓返校的学生等符合返校条件后再返校;

5.实习生返岗按实习单位要求执行;

6.联系当地卫生防疫部门,尽量在返校前在当地完成疫苗加强针接种,如不能完成全部疫苗接种的同学,请务必随身携带好接种凭证便于后续接种,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接种的请告知辅导员。

04

报到途中注意事项:

(一)乘坐私家车来校:注意路途安全,减少不必要的停留,避免途径中高风险区。陪同人员及车辆不进入校园和学生公寓园区

(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来校:避免途径中高风险区,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三)配合防疫管理要求,做好健康监测:如报到途中身体出现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

05

返校后相关规定:

1.若省外学生提供的核酸报告不是返杭后的报告,请及时在到杭后做核酸检测,学校于19日、20日两天1300-1730在滨文校区18号楼大厅和富春校区剧场大厅设有免费核酸检测点,也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在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检测点检测并及时将报告发送辅导员。

2.遵守校园防疫政策,按要求进行健康打卡,严格执行体温晨午检制度、请假审批制度等,做好个人防护,维护安全健康。如有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现象,应第一时间报告。

3.返校后做到非必要不离开高教园区(有特殊情况履行请假审批),不聚餐、不聚集、不串门。

4.学生就餐实行错锋安排,建议大家自带餐盒。不允许外卖订餐进校园

5.加强文明寝室建设,组织开展寝室大扫除和公共区域消毒工作,保持寝室通风透气、干净整洁,科学合理使用空调。

各位同学应严格遵守各级疫情防控及校园管理相关规定,保持通讯畅通。如有新的报到要求将另行通知。一切防疫要求均不涉及钱款,谨防诈骗。特此告知。



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