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师生在校思政微课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2-04-07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浙江中医药大学2022年思政微课比赛在滨文校区报告厅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分为教师组与学生组,公共卫生学院团委书记刘芬芬老师,2020级预防医学专业徐卓同学分别获校2022年思政微课大赛教师组一等奖、学生组二等奖的成绩。她们将百年公卫史与公卫青年的奋斗担当相结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学达天下为公行护健康之卫》

校一等奖

刘芬芬老师以“学达天下为公,行护健康之卫”为题,以“坚定信仰,开拓探索的生机绿”、“不忘初心,守正创新的希望绿”、“牢记使命,逆行担当的放心绿”三个篇章,对应“新民主主义时期到新中国成立前夕”、“新中国成立以来到党的十八大时期”、“党的十八大至今”三个历史阶段的公卫发展史进行阐述,充分展示了百年公卫史艰辛且波澜壮阔的征程。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也是战胜疫病、保卫健康的奋斗史,公卫人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感天动地的优异答卷,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公卫的后浪们将接住时代所递出的接力棒,在这场健康中国的接力跑中,跑出速度,跑出力量,跑出精气神!


《以青春之名奏响基层华章》

校二等奖

徐卓同学以“以青春之名,奏响公卫华章”为题,以“畏公、位公、卫公”为脉络,结合自身成长历程讲述了作为一名未来基层公卫人的思想上的质的飞跃。从树立公卫的理想灯塔,坚定自己的信念和决心,到为投身于基层而燃烧自己的青春力量,积极活跃于各类志愿活动中,以自身的经历映射出新一代公卫人的成长与投身与奉献基层和公卫的矢志不渝的信念。

青年一代适逢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机遇,同时也处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中,新时代的公卫人承担着独特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让我们的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公卫青年师生用严谨的理论、鲜活的事例、生动地讲解身边的时代发展变化、百年公卫史里的“战疫”故事,在决赛现场以一堂堂精彩的思政微课,充分展现公卫青年师生有为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