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学子在浙江省预防医学专业技能大赛中取得1金2银的历史最好成绩!

发布日期:2022-04-1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4月15日至16日,第十二届浙江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预防医学专业赛道总决赛于浙江中医药大学正式举办。

15日18时,第十二届浙江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预防医学专业赛道总决赛线上开幕式在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文校区顺利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温成平致欢迎词,浙江省卫健委中医药综合管理处副处长施翔,预防医学赛道总裁判长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胡崇高,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刘英超,浙江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王斌艳,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执行院长毛威,教务处副处长李洪涛出席开幕式现场,杭州师范大学、宁波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杭州医学院等各参赛高校线上出席本次大赛开幕式

16日,来自浙江中医药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宁波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杭州医学院等5所高校13支队伍共52人参赛。

经过半日激烈角逐与专家委员会评分,我院三支参赛队伍包揽了总分前三名,根据授奖规则浙江中医药大学1号队、温州医科大学1号队斩获金奖;浙江中医药大学2号队、浙江中医药大学3号队、杭州医学院1号队、杭州师范大学3号队、宁波大学3号队斩获银奖;温州医科大学2号队、杭州师范大学1号队、杭州医学院2号队、宁波大学2号队、宁波大学1号队、杭州师范大学2号队斩获铜奖。

本次竞赛,我院实现省级A类学科竞赛金奖零的突破,并取得历次参赛最好成绩!

预防医学技能大赛作为医类专业学生医学技术技能竞赛的一项重要内容,为预防医学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友好竞技、尽情展示、沟通交流的平台。此次大赛充分展现了预防医学专业全体学生热爱公共卫生事业的热情,也为学生展示个人能力提供了舞台。技能大赛是促进和推动预防医学专业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是加强学生动手能力培养、激发学生学习热情的重要平台,对加快公共卫生技能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