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温成平副校长到公卫学院作“双一流背景下公卫学院如何提升科教贡献度”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2-04-28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27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一流公共卫生学院建设,温成平副校长应邀作“双一流背景下公卫学院如何提升科教贡献度”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扩大会议,听取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斌艳主持。

温校长从现状与问题入手,客观分析了学校学院当前存在的四个问题,并对标对表南京医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公卫学院发展情况,对公卫学院专业设置、学科建设、科研平台、教研室运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和指导。他强调今后学校学院要明确学术型定位,着力向研究型大学、研究型学院发展,统筹推进学科发展,合理构建人员梯队,充分发挥学院优势特色,特别要组织力量集中攻关突破1-2个瓶颈问题,力争学院在全国公卫届有较强的学术影响力。

温校长还围绕提升研究生科研竞争力、优化科研软硬环境、建立多维评价体系、做强做精专业建设、探索交叉型教研室建设、加强专业与思政教育融合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和阐述,提出如何强化系统协调、持续改革推进的方法和路径,希望学院认真思考并积极参与到学校这些方面的重大改革中去。

会议最后,温校长结合学院实际,围绕教学工作提出了九个方面的问题,并聚焦公卫学院的未来发展提出了九条建设性意见,希望公共卫生学院能发挥学院优势特色,进一步激发师生主观能动性,在教育教学、学科科研、社会合作等方面积极探索公卫学院发展新模式,全面展现公卫学院在学校争创一流大学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学院党委书记王斌艳作总结发言并提出工作要求,希望学院全体师生要认真梳理、加强顶层设计,要对标对表、狠抓落地落实,要结合实际、主动融入大局,要聚焦特色、突破发展瓶颈。王斌艳书记强调,全院师生要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为一流公共卫生学院建设贡献力量,为助力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发挥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