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开展六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喜迎党的二十大

发布日期:2022-04-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的关键之年,为进一步加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激励全院师生攻坚克难、开拓奋进,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启动开展“喜迎二十大、建设新高地”六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喜迎二十大召开。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展开。

学理论——党团员学习教育提升工程。聚焦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理论学习和专业充分融合,特别是要在丰富党团课形式、创新党团课载体等方面下功夫,拟推出“党课开讲啦”、开学第一课、青年师生宣讲团等载体,切实增强党团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树先锋——优秀党团员引领示范工程。积极培育选树学院优秀党团员,通过与榜样面对面、先进事迹分享、典型人物线上线下展示等途径开展身边优秀党团员系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引领示范作用,在全院营造学先进、争先进、做先进的浓厚氛围。

亮品牌——党团文化品牌创建工程。紧紧围绕学院学科优势、专业特色,组织开展党支部、团支部“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有效发挥党团支部的先进性、特色性,使每个党团支部都培育凝练1—2个叫得响、有影响的党团文化品牌,促进基层党团建设工作更好凝聚引领作用。

强制度——党团工作制度体系优化工程。建立健全学院党团工作制度,拟从学院党政班子、党支部、党员三个层面出台系列制度,进一步优化内部治理,抓牢组织建设、思想引领、专业育人、实践育人,实现学院党团工作和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把基层党团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夯基础——党团基层基础工作强化工程。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对标党支部“七个有力”、团支部“五好”建设要求,开展党团支部对标对表、自查自纠工作, 深入推进党团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升基层党团组织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融发展——党团建设融合发展工程。拟打造学院党建工作新品牌“党建协同发展合作体”,积极推动与学院或学科团队有紧密产学研合作关系的疾控部门、兄弟学院、科研院所等党组织开展党务联建、科研联攻、人才联育、榜样联动、品牌联创工作。推进学院党建“四个融合”行动,破解党建与中心工作“两张皮”现象,以党建带团建,助推学院更好发展。

据悉,此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面向全体党团支部、全院师生,从4月开始启动,贯穿整年。通过活动,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校爱院爱自己的热情传递下去,引领广大师生以扎实推进一流中医药大学、一流公共卫生学院创建工作为目标,认真学习、积极工作,努力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以优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