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THIS NAME

本科生教育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首届循证医学微专业正式开班

发布日期:2023-10-24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健康中国建设大背景下,为适应“新医科”的发展需要,循证医学微专业获批成为2023年学校首批实现招生和开班的三个微专业之一。首届循证医学微专业严格设置了学习成绩和外语成绩双优的准入条件,总共录取了来自全校7个学院大三和大四的20位同学。1020日下午,循证医学微专业开班仪式在15202举行。学校教务处梁宜处长、公共卫生学院刘翠清院长、季聪华副院长、学校教育技术中心、循证医学微专业教学管理和授课教师团队,以及首届循证医学微专业学生共同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循证医学微专业负责人季聪华教授主持。

梁宜处长结合自身科研实践的经历,认为循证医学微专业是顺应国家科教兴国战略需求,充分发挥医学科学研究方法论课程群在医学生科创素养提升中的作用而创设,开设的系列科研方法学课程对于开展医学科学研究和交叉复合型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她还勉励同学们要在掌握原有专业知识技能的基础上,通过与医学研究方法学的交叉融合,增长创新知识,拓宽个性化、多样化发展途径,提高科创能力。

刘翠清院长对来自加入到循证医学微专业的学习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对教务处和教育技术中心为微专业建设提供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她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争取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希望老师们以循证医学微专业的开班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教学改革创新,在实践中总结提升,为建设高水平的公共卫生学院做出新的贡献。

开班仪式上,梁宜处长和刘翠清院长还共同为首届循证医学微专业学生颁发了录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