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THIS NAME

交流项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项目 >> 正文

气候变化与人类健康国际研讨会·2022在杭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主题为“公众教育与个人行动”的气候变化与人类健康国际研讨会于2022年11月20日在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文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浙江中医药大学主办,浙江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承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协办。会议召集人为浙江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孙庆华教授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刘起勇教授。

  会议特邀来自美国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Griffith University)和阿德莱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新西兰奥克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uckland)、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National Institute for Communicable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十余名海内外专家学者携手探讨气候变化与人类健康相关议题。


  会议伊始,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黄建波教授向全体与会嘉宾致开幕词,并代表浙江中医药大学热烈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及同学们的参会,指出气候变化是全世界面临的共同挑战,需要全社会共同积极应对,希望高校加强公众教育以加强个人行动面对全球气候危机。我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深入细致地做好气候变化与人类健康科普宣传工作,并在全校营造推动节能环保、倡导低碳生活的良好氛围。此外,浙江中医药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王颖、公共卫生学院刘翠清副院长和傅传喜副院长等领导也出席本次会议。会议为期1天,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广泛交流讨论。


      本次会议线下与线上共计参会约800人次,会后讨论环节氛围活跃,学术思想交流深入而高效。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气候变化给人类的挑战是现实的、严峻的、长远的,应对气候变化已刻不容缓。高校、政策制定者、社区工作者应该通力合作,提供形式多样的公众教育,号召每个个体行动起来,共同保护地球家园。总之,本次会议围绕高校在应对气候变化的公共教育和个人行动方面的作用开展广泛交流和深入讨论,并进一步梳理气候变化与人类健康相关知识体系,以期快速推动人类卫生健康事业的可持续、高水平发展。


会议回放二维码:

会议回放链接:

https://wx.vzan.com/live/tvchat-218468557?v=638043799053112805